德商博世公司不看好歐洲油電混合車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商博世公司不看好歐洲油電混合車市場

2007年10月25日
摘譯自2007年10月23日外電報導;謝芳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全球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德國博世公司(Bosch)22日表示,他們預期未來北美自由貿易區和日本等國,對於油電混合動力火車的需求市場將會有所成長。

Prius 是全面混合動力車(full hybrid vehicle)目前輕度混合動力車(mild hybrid)和全面混合動力車(full hybrid)佔總產量1%的博世公司也指出,相較之下歐洲對於混合動力車的需求相當低。

混合動力車結合了內燃機和電動馬達,利用煞車過程中所產生的流失能源回復原理來運轉。日本豐田汽車所生產的Prius則是全面混合動力車,可以單純利用電能行駛較短的路程,只使用內燃機、或電池及電動機推動,亦可二者同時使用。而使用半混合動力的車輛則需要內燃機來發動。

博世公司表示他們在混合動力技術上已有30多年的經驗,曾在油電及柴電汽車上都分別拿下第一份訂單。

參考資料: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