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排煙稽查 北市環保局列重點工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柴油車排煙稽查 北市環保局列重點工作

2007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環保局27日表示,北市空氣污染主要來自車輛排氣,將對柴油車排煙稽查列重點工作,至於檢測方式,包括路邊攔檢及通知至環保局動力計排煙站檢測兩種方式。

環保局並以北市登記約7000輛大客車計,環保局大客車不定期檢測抽查率即達23%,稽查檢測不合格十輛次,其中公車不合格2輛,其餘大客車(長途客運及遊覽車)不合格8輛。

環保局表示,公車排煙污染合格比率高,是因推動公車定期保養維修及主動到動力計排煙檢測站檢測排煙以確認符合排放標準。今年度主動到檢公車至9月底共計檢測1010輛次,平均污染度10%,遠低於柴油車最新四期標準(污染度30%),因此目前已很難看見公車一路冒煙,至於偶有發生瞬間冒煙的情形,則是司機駕駛習慣不良,急踩油門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