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奧運綠色中國—北京2008綠色行動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色奧運綠色中國—北京2008綠色行動啟動

2007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奧運、綠色中國—北京2008綠色行動」首個項目「奧運紀念林公園」10月27日在八達嶺長城正式開園,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布赫為「奧運紀念林公園」紀念碑揭碑,奧運冠軍楊淩、北京書畫藝術界代表和北京小學生志願者等參加了開園植樹活動。「奧運紀念林公園」位於八達嶺長城西北側,建立在500畝的荒灘沙地上,是北京地區重要的治沙防風林帶,計畫種植油松、白皮松、銀杏等生態觀賞樹5萬株。

由中國綠化基金會主辦,第29屆奧運會組委會、國家林業局、國家體育總局支持發起的本項大型公益活動,旨在通過「綠色奧運」理念的宣傳推廣,重點推進「奧運紀念林公園」和環北京圈奧運四大治沙基地建設,改善北京及周邊地區生態環境。中國綠化基金會還將適時啟動56輛龍車及56個民族迎奧運為主題的「中華迎奧運龍車綠色萬里行」大型宣傳活動,通過民間一系列組合活動,將「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的理念向全國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