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離島建設經費 政院通過7千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縣離島建設經費 政院通過7千萬

2007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6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爭取明年度離島建設經費,台東縣共41件計畫獲行政院離島建設指導委員會初審通過,總經費為7,030萬元,其中15件新提計畫多為軟體建設,包括蘭嶼各部落傳統文化、地名調查、蘭嶼高中成立拼板舟船隊及綠島鄉誌增修訂等。

縣府計畫室指出,此41件大多為續辦計畫;金額最高的是蘭嶼生態渡假遊程創新推廣計畫500萬元、綠島垃圾處理380萬元等,此外,離島建設經費結餘款還有5,000萬元,可以再提案爭取。

今年新提通過的15項計畫多和在地人文、生態有關,如蘭嶼各部落傳統文化地景、地名與歷史遺跡調查,由於蘭嶼鄉許多地名如雙獅岩、玉女岩等都是漢人取名,這個計畫將由在地文史工作者逐一記錄傳統地名、故事及禁忌,並完成各部落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