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海岸線坍塌 離掩埋場僅7公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海岸線坍塌 離掩埋場僅7公尺

2007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7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林梅昨天(6日)在花蓮市代會市政總質詢中說,花蓮市垃圾掩埋場旁堤防外,海岸線持續後退坍塌,以現況看來,堤防恐怕難再支撐幾次颱風侵襲,萬一堤防也不保,垃圾掩埋場的垃圾流入海中污染海洋,魚源不但可能受重大影響,附近海洋深層水取水口的純淨,也令人憂心。

花蓮市公所清潔隊長蔣大欽回應說,颱風後,經實地勘查的確發現垃圾掩埋場的危機,海浪侵蝕坍塌的海岸線,距離垃圾場掩埋區最近的地方約僅7公尺。

蔣大欽說,在花蓮市垃圾掩埋場外興建海堤,屬於「事業性海堤」,因此,他們已向主管機關的環保署提出3000萬元補助申請,計畫興建450公尺海堤,環保署派員前來實勘,認為3000萬元恐怕還不足以建可以保護垃圾場的海堤,已將相關資訊帶回環保署進一步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