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航高大利多? 北市:還須有都市更新等配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放寬航高大利多? 北市:還須有都市更新等配合

2007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8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松山機場南面建物限高放寬,是不是會帶動周邊建築相關產業的大利多,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表示,還是要有都市計劃及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的相關配合,才能進行新的建築開發,北市府目前沒有變更的打算,而民眾好奇,現在松山機場周邊大多是4、5層樓的民宅,未來如果都市計畫也放寬,周邊會不會變成高樓林立?都發局表示,蓋高樓需要高成本,建商會去考量效益,也不一定都會變成高樓層建築。

中央放寬松山機場南面的建築限建高度,規劃距離機場跑道中心線3000公尺範圍內的高度限制,從現行60公尺放寬為90公尺。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脫宗華表示,即使松山機場南面周邊3公里的限高放寬,不過臺北市的都市計畫,也有容積管制,並非每一棟建築基地都可以憑高度放寬多蓋10層樓。

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脫宗華表示,目前松山機場周邊的都市分區,屬於住三居多,而規定的建蔽率為45%,容積率為200,至於中央釋出限高放寬,對周邊居民及建築相關產業是不是大利多?還要台北市都市發展及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的相關配套,不過台北市政府目前沒有變更都市計畫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