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氣候環境 東協領袖峰會將簽關鍵聲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關注氣候環境 東協領袖峰會將簽關鍵聲明

2007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2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南亞國協高峰會預定11月下旬在新加坡和東亞高峰會、東協與歐洲聯盟紀念高峰會同時舉行。南亞國家協會秘書長王景榮指出,東協10國將會在東協高峰會簽署一 份有關氣候變遷和環境的聲明;其次,東協10國的領導人,將會和中國、日本、南韓、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對話夥伴,於東亞高峰會上簽署另一份有關氣候變遷和環境的聲明。

他說,東協在應付氣候變遷和環境問題上,所發出的訊息非常清楚。 他表示,東協國家各自有不同的發展水準,不同的國家有自己不同的 關注,「因此它們(東協各國)制定一個基準線,代表這是我們(東協10國)都可以一起做的,讓我們第一次將這些訊息,放進一份清楚 而具體的文件內,然後再進行第二階段的工作」。

王景榮指出,在東南亞,大家最大的關注就是森林,因此東協國家的立場是,必須以有系統的方式來開發,也要依循所制定的分針來砍伐森林。 他舉例說,很少人知道東協擁有27座國家公園遺產,其中一些公園的面積甚至是4或5個新加坡那麼大,伐木和開採森林可以做,但必須受到控制,以系統化的方式進行。他說:「我們正設法加強這方面的行動,讓更多東協的森林遺產獲得保護」。

東協高峰會的另一項課題,將是東協龐大的水資源問題,有關保護海洋、珊瑚礁和海岸線等課題,都將在高峰會上列入討論。 王景榮表示,東協領袖也肯定公民組織在環保上付出的努力。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1/12/n18991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