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首座 綠建築學校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縣首座 綠建築學校啟用

2007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5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首座綠建築學校會稽國中24日落成啟用,會稽國中是全縣第一所綠覆率達50%以上的學校,走進校園,看不到水泥地、柏油路,取而代之是各式植草磚、大片草地、邊坡也以生態工法整治,全校可說一片綠油油,還有雨水回收池,做為花木澆灌用水。

斥資2億4千餘萬元,在興建期間曾發生包商倒閉,連設計建築師也去世的會稽國中校舍工程,24日終於落成啟用,啟用典禮由縣長朱立倫、教育局長張明文、桃園市長蘇家明、立委陳根德、楊麗環、前國策顧問黃華等人一起參與,還一起拉響鐘樓上的大銅鐘,象徵新的會稽國中就此開始。

會稽國中校舍古色古香,普通教室及專科教室等3群建築都是以口字型興建,中庭留設大片草地、生態池等,具有學院風格,採光通風都相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