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齊清華演講關注環境話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薩爾科齊清華演講關注環境話題

2007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總統薩科齊11月27日在中國清華大學發表演講,呼籲中國加入全球控制氣候變暖努力。

薩科奇說:「我們希望中國能夠加入到一個新的全球協議中去,加入到全球環境和經濟的新的發展方案中去,並根據自己的經濟規模和力量,迅速地、徹底地、持久地改變其能耗和生產方式。」 他表示,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並不對立,並建議中國和法國分享應對氣候變化的經驗,為全世界開闢道路。

薩科奇在演講中強調說:「不採取行動是一種罪惡的行為。」薩爾科奇說,法國同意各國在氣候變暖問題上責任有別,而且承認如果從人均污染來看,法國所承認的責任應該超過中國。但他說:「我希望中國能加入到世界的努力中,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繼續延續中國的發展速度。我們不是為了抑制中國的發展,我們鼓勵中國的發展。但是這種發展應該是環保的發展,是清潔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