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全球熱帶雨林 協助緩和氣候改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護全球熱帶雨林 協助緩和氣候改變

2007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3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億萬富豪布朗森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阿薩伊3日在「衛報」意見欄刊出的文章中說,保護全球熱帶雨林將會是一大突破,可協助緩和氣候改變。

布朗森與馬阿薩伊的文章刊出時,正值聯合國贊助的氣候變遷會議在印尼巴峇里島揭幕,共有來自180個國家的專家與非政府組織代表與會。 衛報意見欄刊出的文章,包括數名世界知名人士的投書。布朗森是維京集團總裁,維京集團經營的業務從航空公司到信用卡等。布朗森說:「政府在巴峇島會議上可能同意的最積極但卻是最實際的事,就是停止砍伐熱帶原始雨林,且立即開始實施。」

布朗森也呼籲各國政府「制定一套辦法,讓主要經濟大國、跨國公司和其他排放二氧化碳的團體付出代價」。馬阿薩伊也寫道:「如果作成保護全球森林的決定,地球將因而改觀。」 同時,安南說,提供資金協助國家適應氣候改變及緩和其影響,「必須是任何解決氣候改變辦法的一部分」。

帕卓里則建議「激烈改變我們的運輸習慣」。他說:「每一個人必須設定一個行動目標,使得推動運輸業減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為他或她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