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八輕設廠 民代要求公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鋼八輕設廠 民代要求公投

2007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4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廖清祥、李建昇等議員,3日在議會質詢時強烈要求,八輕、煉鋼廠要到雲林設廠,需由縣民公投決定。 縣長蘇治芬同意以公投決定八輕及台塑大煉鋼廠的設廠事宜。但由於目前縣府所提出的公投法案尚未獲得議會通過,蘇治芬希望能由議員提案,早日讓公投法實施。

廖清祥強調,這次會期針對台塑六輕造成雲林縣農漁業、道路、民眾健康、環境的負面影響,都是為雲林百姓權益努力,不過,他們要求縣府相關局室提出健康、環保等風險評估,卻始終得不到回應。 既然縣府無法有效監督六輕,未來國光石化八輕或台鋼設廠後勢必也無法監控管理,因此要求兩大投資案的決定權應還給73萬縣民,國光石化及台鋼設廠與否,應讓縣民公投來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