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保育革龜 陳屍竹北沙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一級保育革龜 陳屍竹北沙灘

2007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9日中國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不是綠蠵龜,這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革龜!」新竹縣竹北市新月沙灘,7日發現一隻已死亡的大海龜,長約有150公分,重量達到100多公斤,經專家鑑定證實是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革龜。

海巡署竹北安檢所副所長洪振偉,前天下午在新月沙灘巡邏時,發現一隻大海龜,就近查看海龜已死亡,革龜以水母為主食,隨水母移動過著漂移性的生活,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大西洋及印度洋,很少在淺水域出現,多在外洋活動,游泳能力極強,下潛最深可達300公尺,因革龜常會誤食水中塑膠袋死亡,目前全世界的革龜只剩數千隻,已瀕臨絕種。

農業局長范國銓說,革龜在台灣海域並不多見,近3年來,台東曾發生革龜被漁民誤捕死亡,澎湖漁民誤捕革龜後野放回歸大海,還有革龜在宜蘭蘇澳澳仔角海岸擱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