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破洞被封 韓國海岸污染繼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油輪破洞被封 韓國海岸污染繼續

2007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註冊的「河北精神」(Hebei Spirit)號油輪7日在韓國西部泰安郡與一艘躉船相撞,漏出超過6.6萬桶原油。韓國當局已經在9日堵住漏油油輪的破洞,但數千人依然全力防止已漏出的原油進一步擴散。 100多艘海岸警衛隊、海軍和私人漁船都加入拯救行動。當局估計有6000名官兵、當地居民和志願者參與。

他們用桶把海面的油污撈走,同時用特殊的布料擦去海鳥身上的油污。韓國官員指出,這是韓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原油洩漏事件。

韓聯社報道說,原油已擴散到了周邊海面,甚至擴散到所遠面和遠北面一帶的海岸。由於當地風勢強勁,油污被擴散至約2公里寬,13公里長。 韓國電視新聞畫面顯示一片遭污染的海灘,海灘上部分岩石和沙被黑色的原油掩蓋。 這一帶是韓國著名的海濱風景區,同時也盛產海產,當地不僅有漁場,還有國立海洋公園,同時也是重要的候鳥棲息地。目前仍難以估計這次事故對當地環境、生態以及經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