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笑話新聞 華南虎排第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今年笑話新聞 華南虎排第一

2007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7日中國時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7年快結束了,中國網民列出全年笑話新聞。這些笑話的特點是「它本來不是個笑話,最後成卻成了笑話」。在十多項笑話新聞中,第1名是:「盛世出國虎,虎嘯振國威」。陝西農民周正龍拍攝的「華南虎」,原來翻攝自年曆。

第2名:「中石油、中石化申請國家補貼」。半年狂賺818億人民幣的中石油,會同中石化,12月向政府彙報政策性虧損的實際情況,申請國家補貼50億元到100億元。

第4名:「歐陽坑」。中國繞月探測工程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駁斥網民指嫦娥衛星發回的月球坑造片是造假的。人稱「歐陽坑」。

第7名:「油漆搞綠化」。2月間,雲南省昆明市富民縣官方用油漆噴山頭進行綠化工程。

第11名:「如果把我抓了,那中國就沒有清官了」。7月被處死的前大陸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被捉時說了這句話。

第14名:「今天,您挨餓了嗎?」前任外交部長李肇星七月間受聘為北大教授,對學生說,當他和國外人辯論人權問題時,曾質問老外,「我挨過餓,知道什麼是人權,你挨餓過嗎?」

第15名:「今天,您喝水了嗎?」6月間,太湖藍藻汙染飲水,無錫市委書記楊衛澤、市長毛小平在一飯店記者會當場喝水保證水質沒問題。事後網友查出該飯店使用德國濾水器,一般小民家中可沒這麼高檔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