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植物成長 全台第一個記錄植物生長網站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和植物成長 全台第一個記錄植物生長網站啟用

2007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9日中央廣播電台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民間企業的贊助下,「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協會」的一群義工們共同設計全台第一個記錄植物生長的網站,19日正式啟用。這是台灣目前最進步的「生物多樣性概念網」,透過web2.0分享、參與、互動的技術,民眾只要種下一株台灣原生植物,就可以持續追蹤樹木成長的過程,希望這個結合實體種樹與虛擬植物園的網路機制,可以讓更多人參與新植樹運動。

農委會主任秘書黃裕星指山,全球暖化已瀕臨危險程度,世界各地共同響應「防止地球暖化從自己做起」,因此擴大植樹造林綠化以及加強開發再生資源等環保行動。至於利用網路特性,紀錄和追蹤樹木成長情形,讓民眾種樹後能持續上網去關懷它的成長履歷,使種樹的社群成為一種人與樹之間的「進行式」,是非常好的創意,可以讓大家在心態上更環保,生活的體驗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