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得子口溪整治中 混濁是短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礁溪得子口溪整治中 混濁是短暫

2007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7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礁溪鄉得子口溪被環保署列管為嚴重污染河川,不僅是全縣唯一,也是東部唯一被列管的河川;縣政府環保局指出,當地正進行整治,監測點剛好是工區,河水混濁是建設過程短暫現象,不足為慮。

縣議員謝志得批評縣內河川近兩年污染日益嚴重,他說,根據環保署河川水質監測年報,過去宜蘭縣不曾被列為嚴重污染區域,去年,得子口溪首度被列管,今年監測值也很差,監測指標(RPI)超過六就是嚴重污染,8月指標高達8,創下新高,得子口溪是東部唯一嚴重污染河川,讓環保立縣的宜蘭縣臉上無光。

他指出,不只得子口溪,宜蘭河、羅東溪、安農溪、冬山河也都受到相當程度污染,縣府應認真思考,為何河川近兩年污染日益嚴重?宜蘭縣以好山好水自豪,如果水質持續惡化,環保立縣恐怕只成口號。

環保局指出,得子口溪正辦理第七期整治工程及得子口橋改建工程,水質監測點剛好在工區,水質因施工造成混濁,測得的懸浮固體(SS)濃度較高,其餘項目如溶氧量、生化需氧量及氨氮值,並未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