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現象減少美國燃油用量 間接緩和石油價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聖嬰現象減少美國燃油用量 間接緩和石油價格

2007年12月28日
摘譯自2007年12月24日外電報導;蔡秦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沃爾克環流造成反聖嬰現象示意圖。圖片來源:Wikipedia拜反聖嬰現象之賜,降低了赤道太平洋一帶的海水溫度。美國政府與私人天氣預測機構因而預言,美國將有一個較以往更為溫暖的冬天。

業者表示,若此預言成真,將減少美國今年冬天燃油的需求量;而石油價格在這個冬天,創下每加侖逼近3.30美元的歷史新高,緩和每月高額燃油價格的影響,並可能拉低油價。

美國燃油的供應量已較2006年減少34%,然而能源專家認為,此現象應是近來環保規章改制,導致燃料在計算上的不同而產生的現象。

燃油中盤業者表示,如果如同預測機構所言,這將是一個溫暖的冬天,那這個冬天,燃油的供需將呈現平衡的狀態。此外,業者並且對於原油價格的飆漲現象予以譴責。

美國政府所提供的數據顯示,平均每個家庭在燃油上的開支,上周創下每加侖3.29美元的紀錄,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加了35%。紐約市燃油價格則在本周達到3.50美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則增加了33%。

參考資料: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