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交通 1日起桃園砂石車禁入北縣鶯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解決交通 1日起桃園砂石車禁入北縣鶯歌

2008年01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日中央社台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鶯歌地區道路狹小,平常砂石車、貨櫃車橫行,危及學童與假日觀光客安全。1日起,桃園縣的砂石車將嚴格禁止進入鶯歌地區,也將實施尖峰時段管制。鶯歌陶博館周邊中正二路、尖山路及文化路(隆恩街至中正二路段),假日期間管制砂石車通行。

鶯歌鎮內中正路、環河路、二甲路與三鶯路,有九家預拌混凝土廠、砂石場、瀝青廠、土資場,桃園大溪鎮中庄地區有4家砂石場。住戶多次反應交通與環保問題未獲改善。 頻繁過往的砂石車不但危及交通安全,引起的砂石、灰塵也造成環境污染,商家怨聲載道。

台北縣政府1日起實施新措施,在兩縣交界、交流道口設置管制點,立告示牌,禁止桃園砂石車進入,並請業者就近利用北二高的大湳交流道、大溪交流道上高速公路。若要硬闖,就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嚴格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