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山3年 雪霸觀霧遊憩區開門迎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封山3年 雪霸觀霧遊憩區開門迎賓

2008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4日聯合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年多前,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因艾利颱風重創,聯外大鹿林道全毀,為讓園內動植物休養生息及考量遊客安全,雪管處決定休園。雪霸國家公園沿線形同封山,遊客量驟減,在各界殷切期盼下,元旦重新開放觀霧管理站周邊及雲霧步道,經過兩周,確實吸引不少遊客上山感受睽違3年的雪霸之美。

雪霸國家公園有觀霧、武陵、雪見等3處遊憩區,觀霧是通往雪霸國家公園大霸尖山的門戶,海拔約2000公尺,有多種稀有動、植物,可欣賞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和聖稜線等雪霸8景,適合生態旅遊。

已開放的雲霧步道全長846公尺,是自然路面與防腐木棧道連結而成的環形步道,走一趟約40分鐘。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說,大鹿林道10.5公里處因進行箱涵工程,道路全面開挖,14日起至28日道路封閉,以利施工安全,遊客上山前可電洽5224163,確定路況良好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