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作物景觀綠肥輪作 好處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能源作物景觀綠肥輪作 好處多

2008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6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區農改場16日舉行「能源作物與景觀綠肥輪作栽培模式建立」觀摩會,台中農改場場長王榮五說,將休耕地栽種景觀花卉和其他能源作物輪作,可以減少植物的病蟲危害,又可以進行田園鄉間的美化工作,美化田野景觀。

王榮五說,台灣加入WTO之後,稻作面積減少,休耕土地增加,而休耕地田因為表土裸露,土壤的肥力容易遭到破壞,如果沒有管理的話,更容易雜草叢生,造成植物的病、蟲、鼠危害,造成防治上的困擾,因此將休耕地栽植景觀花卉和其他的能源植物輪作,不僅可以減少病、蟲等的危害,也可以美化田野景觀。

王榮五說,台灣在冬季以及春季氣候溫和,冷涼的氣候適合景觀草花的生育,可以趁著這個時節多多種植,可以美化庭園、發展鄉村觀光景色,如果能種植成為一片花海,也能促進台灣觀光休閒旅遊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