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年廢棄碳粉匣是兩千座101大樓高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一年廢棄碳粉匣是兩千座101大樓高度

2008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3日中廣新聞網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統計,由於電腦的普及,台灣每年消耗的碳粉匣有150萬支,而每年廢棄的印表機碳粉匣超過300萬個,如果疊起來,大約是兩千座101大樓的高度,不過碳粉匣的回收率卻只有兩成,不但製造大批的垃圾,而不當的銷毀也產生大量的戴奧辛,心路基金會為籌募遲緩兒發展基金,希望民眾年終大掃除時,能協助回收廢棄或是空的碳粉匣,交由基金會,以環保獎勵金做公益。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為呼籲民眾共同愛護環境,並宣導碳粉匣可回收的觀念,特別在年終大掃除之際,發起「珍愛地球‧疼惜心路」活動,希望民眾能回收碳粉匣、墨水匣、廢電池,再將回收物品交給協助回收的公司、機關,心路基金會將把回收碳粉匣、廢電池的環保獎勵金,作為「心路兒童啟蒙療育中心」的籌建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