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環局辦跳蚤市場 提供民眾認領攤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縣環局辦跳蚤市場 提供民眾認領攤位

2008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3日東森新聞網新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響應舊曆年歲末年終除舊佈新,台南縣環保局再度於1月27日上午在新營市南瀛綠都心公園辦理「阿嬤(R-mart)的跳蚤市場活動」,擴大進行二手物品交換平臺,提供民眾申請設攤,希望縣民家中除舊佈新後動手修復可用的物品,透過資源回收及再利用方式,降低垃圾量。

環保局長江世民表示,環保署86年起推動「資源回收四合一計劃」,資源回收已成為垃圾減量重要工作,除配合家庭中自行簡易分類,交由清潔隊及回收商回收外,對於仍可使用但丟了又可惜的物品,最佳解決方式即透過跳蚤市場機制,使民眾從市場中以低廉的價格尋得適用的物品,不但具備環保概念,且達「物盡其用」理念。

江世民說,活動再次開放民眾自行認領登記,由有意出售家中多餘物品,包括二手書籍、家電、日常用品、玩具布偶,家電、衣物、小擺飾品、贈品等,只要來源合法者,皆可認領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