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萬尾海鱺凍斃 寒害農損近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6萬尾海鱺凍斃 寒害農損近億

2008年02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曆年前後一波波大陸冷氣團來襲,農委會指出,目前澎湖海域養殖漁業傳出26萬尾海鱺全軍覆沒,損失近8000萬元,符合補助標準。

農委會漁業署表示,13日澎湖縣白沙鄉、西嶼鄉有將近30公頃海鱺受害,損失金額7731萬元,業者則估計近億,為8年來澎湖養殖業損失最嚴重一次。

漁業署表示,許多不耐寒的珊瑚礁魚類也紛紛被凍死沖上岸,預估這兩天被凍死的野生魚數會到達高峰。漁業署已通知各縣市政府及養殖團體加強防寒工作,並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農糧署說,因農作物災損顯現相對緩慢,目前尚無重大災情傳出。但氣溫如果再冷下去,將大幅影響水果授粉或造成落果,如梨子與蓮霧等。部分短期葉菜雖然不至枯死或影響收成,但可能生長緩慢或凍傷,年中的蔬果供應與價格將大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