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批擁有國際通行「身份證」的動物在重慶出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首批擁有國際通行「身份證」的動物在重慶出現

2008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9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重慶動物園的公虎「歡歡」、5歲的雄性非洲獅和7歲的雌性非洲獅19日成為中國首批擁有國際通行「身份證」的動物。牠們的DNA、血型、出生地等各種信息被記錄在繡花針大小的電子晶片上。

據了解,國家林業局實施的活體野生動物植入式晶片標記工程目前主要針對虎、豹、獅、象、野馬、野牛、羚羊、大熊貓、小熊貓、熊、猩猩、長臂猿、金絲猴、葉猴、鶴、鸛、天鵝等17種類野生動物的所有種和亞種實行標記管理。

晶片植入有利於動物識別和管理、科學繁殖、疫情疫病等公共衛生防治。按照中國國家林業局要求,全國的動物園及相關養殖單位將在2008年內完成此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