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抽濬珊瑚礁碎屑 澎湖邀專家討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擬抽濬珊瑚礁碎屑 澎湖邀專家討論

2007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8日中央社外電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四面環海,海床上珊瑚覆蓋率很高,但長期來因為風浪等自然因素和人為破壞後,許多沿、近海的珊瑚死亡粉碎,隨浪潮將潮間帶和部分漁民作業海域掩蓋且有逐漸嚴重的趨勢,漁民各界頻頻反映,澎湖縣農漁局有鑑於實際情況和民意,因此擬定試驗計畫,預定對珊瑚礁碎屑和海沙進行抽濬,除可販售充實縣庫外,亦可復育漁業資源,但茲事體大,縣農漁局特地邀請專家學者進行研討。

研討會中學者專家認為由於海洋生態環境需要保護,若無詳細的評估,不宜貿然進行,縣農漁局對於各界反映的聲音都十分重視,目前已決定在試辦抽濬海域海沙和珊瑚碎屑前,編列經費委託專業單位,進行試辦區域的水文資料蒐集和環境影響評估,再決定後續是否進行及如何進行等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