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沿海水質監測符標準 水域生態獲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縣沿海水質監測符標準 水域生態獲改善

2008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7日中央社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環保局去年監測沿海地區水質,除了9月、11月在布袋鎮好美里保護區測得溶氧數值稍低於甲類海域水質標準之外,其餘都符合水質標準,顯見海域生態已獲得相當程度改善。

環保局指出,嘉義縣沿海是台灣養殖業的重鎮,為了維護海域生態資源,環保局特別選定布袋鎮好美里保護區、布袋港、朴子溪入海口等三處海域,每年進行4次的監測,以管控海域水質的環境變化。

環保局表示,依據「地面水體分類及水質標準」,海域地面水體分為甲、乙、丙三類,甲類性質適用於一級水產用水,去年除了9月及11月在布袋鎮好美里保護區測得溶氧數值稍低於甲類海域水質標準之外,其餘都符合水質標準,顯見嘉義縣海域生態已獲得相當程度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