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紙回收創「天價」每公斤漲破5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紙回收創「天價」每公斤漲破5元

2008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3月5日自由時報鳳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資源回收系統大致分為鋼鐵廠、紙廠等終極處理部分(上游)、清運公司或資源回收場(中游)、機關團體或個體戶(下游),回收價格原則上是根據市場供需,由終極處理廠與清運公司商議後,提供資源回收業者參考,資源回收業者因競爭關係,有時會視情況拉高參考價爭取貨源。

高縣鳳山一處資源回收場陳姓業者表示,今年3月份廢紙回收行情每公斤飆破5元,比去年同期每公斤約3元回收價,足足多出6成,為歷年來最高,且漲勢未歇。

除廢紙回收價飆高,廢鐵回收行情也漲到每公斤10元以上,最高曾聽聞有同業以每公斤14元價位回收,其他類別回收物單價也陸續上漲。

業者說明,資源回收物以紙類為最大宗,約佔近5成比例,其次為鐵、銅等金屬,約佔2至3成,上述兩類也是最有身價的回收物;而最不受歡迎的回收物為保麗龍、塑膠袋、玻璃等,因為不容易處理、重量輕價格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