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二號板橋段說明會 縣府放鴿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特二號板橋段說明會 縣府放鴿子

2008年03月07日
本報2008年3月7日台北訊,陳誼芩報導

特二號快速道路板橋段,即將在3月底發包,將沿著湳仔溝的上空蓋起高架橋,台北縣政府原訂昨日(6日)晚間舉辦說明會,卻以場地被借走為由,臨時取消說明會。上善人文基金會陳建一表示「縣府不可以黑箱作業,偷偷把湳仔溝『做掉』!」

儘管台北縣政府昨日下午通知臨時取消說明會,但晚間仍有30多名民眾到場關心,現場約2/3的人都不知道這項重大建設工程。枋橋河流文化協會表示,當地守護湳仔溝團體積極進行地方遊說工作,發現里長和民眾只知道湳仔溝的綠美化工程,卻不知道高架橋將從上方經過。到現在,工程發包在即,縣政府卻遲遲不肯召開說明會。

枋橋河流文化協會曾在2月中港大排設計比賽會場,拉白布條向縣長周錫瑋遞交陳情書,要求暫緩發包、研擬改道方案;周錫瑋允諾會協調相關單位,聆聽地方心聲。但在3日會談時,周錫瑋卻又表示,特二號快速道路是中央工程,因此不願在中央沒有參與的情況下辦說明會。陳建一則說到:「具政策說明責任的台北縣政府,找各種理由搪塞,拒開說明會,到底在怕什麼?」

台北縣政府工務局則表示,因為公文簽呈速度和場地聯繫問題,來不及借到場地,只好臨時取消,原則上3月底前會辦理說明會,但不確定是否有其他指示和考量。關於工程發包問題,工務局也表示,由交通部公路總局重大橋樑工程處辦理,根據瞭解,路線設計有小幅度的調整,依據招標流程,3月底前不會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