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成功研發水質資訊系統監測和預警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遼寧成功研發水質資訊系統監測和預警污染

2008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3月9日新華網瀋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遼寧省水文水資源勘測局自主研發的「遼寧省水質資訊系統」日前通過國家鑒定,研究成果總體達到國內領先水準。

該系統在中國率先實現了在省級範圍內,對地表水、地下水、入河排污口的水質與水量監測資訊的即時傳輸、評價和網路發佈,解決了以往水質資訊傳輸及應用過程中存在的繁瑣、時效性差等問題,提高了資訊採集及應用的實效性和準確性。

據遼寧省水利廳介紹,該系統實現了國家、流域、省、市及觀測站水質資訊共用,具有廣泛推廣價值。

「遼寧省水質資訊系統」主要功能是對飲用水水源地水質的自動監測;為受污染的水系和河流及時提供防汙、水質水量調度方案;快速、靈活地提供水質歷史資料和趨勢預測;對重大惡性水污染事故及時進行水質監測和預警預報,確定主要污染源,評價污染程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