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氣汙染或影響奧運耐力項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空氣汙染或影響奧運耐力項目

2008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奧委會星期一公佈的一份報告說,今年8月北京主辦奧運會期間,當地空氣質量不會影響大多數比賽項目,但是超過1小時的耐力和體力比賽項目可能會因為空氣汙染而受到影響。

國際奧委會醫學委員會主席隆奎斯特表示,有關北京奧運會空氣質量的評估結果超出他的預期。報告還說,在今年8月奧運會比賽期間,醫學委員會每天都會測量當地的空氣質量,並根據測量結果決定是否推遲馬拉松、競走、長距離游泳等耐力和體力比賽項目。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埃塞俄比亞運動員格佈雷塞拉西上星期決定不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馬拉松比賽,引發一些世界級運動員的擔心和國際奧委會的關注。美國奧委會也在採取措施,應對北京奧運會期間的空氣汙染問題,包括在比賽場外發放醫用口罩。不過,美國奧委會不鼓勵運動員迴避今年的奧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