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坑、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5月起關閉整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坑、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5月起關閉整修

2008年03月20日
本報2008年3月20日台北訊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兩處生態保護區─龍坑及南仁山,今年從5月份開始關閉,龍坑將持續一個月,而南仁山則預計年底時重新開放。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龍坑和南仁山,由於區內生態、景觀及地形地質方面的特殊性,而被劃為生態保護區。而自民國84年做適度開放的兩區,為避免區內特殊生態景觀遭到大量人為破壞,除每日限制進入的人數之外,每年亦會視區內情況,關閉一至二個月進行整修養護的工作。今年龍坑將從5月1日起封園至5月31日止計一個月,而南仁山由於近期受天候影響,陰雨綿綿致地面濕滑,有礙行進,為考量遊客安全,亦從5月1日起封山整修,預計年底開放。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建議,在關閉期間,遊客可前往其他據點如貓鼻頭公園、龍磐公園等處欣賞崩崖景觀,或蒞臨滿州鄉七孔瀑布尋幽、港口品嚐道地港口茶,亦可探訪佳樂水的奇岩怪石,而悠閒地在滿州村幽靜小道漫遊,品嚐當地風味小吃,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體驗不一樣的恆春半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