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耕農地轉種農糧署鎖定雲嘉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休耕農地轉種農糧署鎖定雲嘉南

2008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3月3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糧署為因應日益飆高的進口玉米價格,今年度將輔導1萬公頃休耕農地轉作玉米,不料中部地區農民配合意願低落。經評估後,農糧署將鎖定雲嘉南等縣份,農地利用低落區來強化推廣,希望協助畜牧產業度過難關。

從去年開始,受國際原物料大漲的衝擊,就造成國內家禽畜牧產業,長期依賴進口的各類飼料也是連番飆漲2、3倍,為替高漲的進口玉米尋求平價供應方案,從今年度一期稻作開始,預計將輔導1萬公頃休耕農地轉作玉米,不料中部地區農民配合意願低落。

農糧署主秘許漢卿表示,經評估後,依照中部地區大部分都是屬於土質肥沃、灌溉便利的水稻區,推廣上的確已面臨瓶頸,因此將鎖定雲嘉南等縣份,農地利用低落區來強化推廣,目前評估應可以達到不錯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