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影響結果 鳳梨產期延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寒流影響結果 鳳梨產期延後

2008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6日自由時報大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果農表示,去年7、8月種植的鳳梨,都被今年寒流害慘了,原預期3、4月收成,可以賣到好價錢,不過受到一波波寒流影響,鳳梨停止生長,沒有吸收養分,至今葉片都轉紅,仍無結果,預計今年7、8月才能收成。

果農指出,去年暖冬,鳳梨長得特別好,甜美多汁的鳳梨,在3、4月時,陸續收成,價格也看俏,有不少農民正期望大賺一筆,不過受到寒流影響,鳳梨生長情況緩慢,平均慢了兩個多月,只能等到7、8月割青收成,趕上拜拜祭祀用,但價錢差,付出的成本又多。

果農抱怨,鳳梨一年賣一次,錯過了時機,很難有好價錢,再加上鳳梨停止生長,但田間管理還要繼續,若請工人除草、施肥,都還要花錢,實在不划算,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鳳梨肯定要延後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