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螢」火晚會 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里山「螢」火晚會 登場

2008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3月30日聯合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里山風景區許多聚落不但有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居民對環境愛護也很用心,除不施用農藥外,推動一連串的螢火蟲復育工作,努力成果讓阿里山擁有分布量多且廣的浪漫螢光,螢火蟲的種類多達23種,如黑翅螢、梭德氏脈翅螢、紋螢、紅胸黑翅螢等,吸引許多民眾賞螢。

今年的「阿里山與螢共舞」活動由阿里山管理處主辦,推出限量版的夜光螢火蟲娃娃,可上活動網站幫可愛的夜光螢火蟲娃娃命名、票選,就有機會把可愛的夜光螢火蟲娃娃帶回家。

3月29日起到6月30日活動期間,阿管處整合瑞里、瑞峰、太和、石棹、來吉、光華、茶山、達邦、里佳等地特色民宿,推出眾多優質的賞螢行程,每人花費約899至2650元,即可體驗與浪漫螢光親密接觸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