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採濫倒嚴重 彰縣環境嚴重惡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濫採濫倒嚴重 彰縣環境嚴重惡化

2008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日中廣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政府為整治河川、善用水資源、並營造優質的山川生活環境,約在兩年前特別成立水利資源處,並大幅整頓環保局人事,不料從今年度開始,縣境內一再發生河川污染、不法濫倒掩埋事業廢土與垃圾、盜濫採土方砂石等不法事件,令不少鄉親民眾高度質疑縣府團隊杜絕污染與不法的執行力,以面對嚴峻的考驗,更憂心這些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事件,將嚴重破壞優質的生活與生態環境。

縣議員李俊諭就愛之深責之切的抨擊縣府水資處功能不張、環保局又只會粉飾太平,沒有強力執行稽查與取締作為,是讓彰化縣部分區域環境急速惡化的主因,將很難掃除污染大縣的惡名。

縣府環保局長陳宏益則強調,對污染問題絕不會粉飾,對重大污染事件將立即強化稽查與取締功能。至於跨局處業務也希望強化聯繫,從標本兼治多個面向來處置,希望讓不法與污染現象不要持續惡化,縣民也只能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