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生技園區 產業聚落成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業生技園區 產業聚落成形

2008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3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至3月止,共有122家廠商提出投資申請,有56家獲得核准進駐,總投資額為29億5600萬元,尤其產業聚落形成,園區以8千人為基準數的生活機能區興建宿舍區,將於年底完工接受申請,有別於一般工業區,農科將自成一個完整的生活機能社區。

農科主任陳建斌指出,3月下旬完成的本年度第一次園區事業進駐審議會議,通過喬緯生醫、百榮生技等5件投資申請案,總投資金額為3億3千萬元。

其中最受矚目的喬緯生醫,初期預計將投資2億元設置全台最大的超臨界流體萃取工廠,該公司已自奧地利引進目前全台唯一高達1000大氣壓二氧化碳超臨界流體萃取設備,研創出台灣生技界生技新藥超臨界流體萃取的關鍵技術(SFE),自芝麻中成功的萃取出純度高達95%以上的芝麻素,應用於科技中草藥領域外,將為國內生技業者提供各種食材及藥材的超臨界萃取服務,將可產生產業群聚效應。

未來農科園區將形成農業生技產業聚落的重鎮,陳建斌指出,園區規畫以8千人使用的生活機能區也已逐漸成形,新建宿舍即將在年底完工提供申請,目前包含農科員工在內的400人已運用逐步設置的銀行等服務,未來更要增加超商、醫療、各項生活機能服務,這是科技園區與一般工業區不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