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批天津海洋功能區劃 明確填海造陸規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國務院批天津海洋功能區劃 明確填海造陸規模

2008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5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消息,國務院已正式批准了「天津市海洋功能區劃」。

「天津市海洋功能區劃」遵循科學確定海域功能、統籌安排有關行業用海、保障海域可持續利用、保障海上交通及防洪安全、保障國防安全等基本原則,重點保障交通基礎設施和重大項目用海,將天津市海域劃分為10個一級類型,共121個功能區。並且明確了天津市未來幾年填海造陸的規模、用途和時序。

國務院指出,天津市位於環渤海地區的中心位置,大陸海岸線短,開發利用強度大,要堅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的方針,嚴格執行海洋功能區劃制度,優化海洋產業結構,促進海域資源的節約、集約利用和優化配置,有效保護海洋生態環境,保障海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推進天津濱海新區的開發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