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神犬達拉 作社區回收十二年不間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神犬達拉 作社區回收十二年不間斷

2008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慈濟基金會推動環保減碳活動,會員皆身體力行作各種節儉、回收工作。家住中山區的吳嘉博與他的拉布拉多犬「達拉」每天清晨出門健行同時也會清理環境,撿拾回收物並捐贈給慈濟作基金,十二年來除遇風雨,從不間斷,達拉在社區裡是著名的「環保神犬」。

環保路線沿著中山北路往天母東路,以及忠誠公園,再轉回中山北路,一路撿保特瓶與垃圾回家。沿途達拉還會到水溝邊、停放路邊汽車的底部,還有草叢堆中,叼著保特瓶、飲料罐、鋁箔包回來放入環保袋內。

吳嘉博表示,每天「環保健行」,不但讓達拉與自己充分運動,又能將撿來的回收物捐給慈濟環保站,做「救人濟世」的善事,一舉數得、利人又利己。十幾年來他也鍛鍊出強健的身體,現在六十歲了還是非常健康。

學生看到狗狗都感到親切,藉著達拉可拉近他和學生的距離。而孩子們看到達拉示範資源回收,不但大感驚奇,也深感不能輸給狗狗,而會更認真地實踐環保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