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減碳路跑 5千人參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健康、減碳路跑 5千人參與

2008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0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19日推出「健康城市、魅力花蓮」鐵馬道健行路跑活動,4000多名鄉親在新城鄉嘉里村保安宮後方廣場集結出發。為了響應22日「世界地球日」,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也舉行「為地球而跑」活動,全校師生、社區民眾1300多人由校區跑向靜思精舍,盛況空前。

全程約4公里路程,花蓮鄉親們沿著新城鄉龍泉鐵馬步道或跑或走,縣長謝深山、環保局長戴文堅、新城鄉長何禮台等都參加;謝深山指出,欣賞美麗田園景色,呼吸新鮮空氣,就是一得。

慈大附中今年的精舍路跑主題是「為地球而跑」,校長李克難期盼大家儘量走路或騎單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以緩和地球暖化。19日大清早,全校師生與家長聚集運動場,家長會長何日生贈送巧克力給大家先補充熱能,做完暖身操後開跑。

沿途有花蓮地區的慈濟慈誠隊員們為大家進行交通指揮與安全維護,另設4個供水站與醫護站,由慈濟醫院醫護人員與校護駐站服務;還有慈誠懿德會組成的啦啦隊,為同學打氣,場面熱鬧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