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危機基礎建設提升加持 俄羅斯具糧荒救世主潛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食危機基礎建設提升加持 俄羅斯具糧荒救世主潛力

2008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8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陷入糧荒危機,但是俄羅斯卻有廣大的農地尚待開墾,被評為金磚四國之一的俄羅斯過去5年來基礎建設突飛猛進,糧食產量大增,或許俄羅斯農產品將成為全球糧荒的解決之道。

俄羅斯西部放眼望去,一大片幅員遼遠的農地正在等待開發,許多農地都處於未開墾的狀態,但已有商人搶先嗅到商機。在美國出生的俄裔農夫達尼可,不久前開始在俄羅斯投資,他引進高科技設備,讓自己的牧場走向現代化的經營,他也看好俄羅斯未來的農業發展。達尼可說:「俄羅斯可以成為全球最大的糧食供應者,不管是穀物,肉類,奶製品,蔬菜等,我認為俄羅斯應可成為全球最大的糧食輸出國。」

俄羅斯曾是個農產眾多的國家,人民歡喜慶豐收的模樣至今還殘存在俄羅斯人的記憶裡,只不過共產時代的集體農場政策完全失敗,讓俄羅斯空有大片土地,卻沒有足夠的設備可以栽種糧食。達尼可說:「過去5年來,俄羅斯有顯著的成長,但俄羅斯的農產品仍需先滿足國內的需求,之後才能外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