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螢火蟲季 5月3日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內灣螢火蟲季 5月3日登場

2008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9日中央社新竹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睽違3年,新竹縣內灣螢火蟲季今年將恢復舉辦。縣府29日舉辦記者會,安排內灣特色美食野薑花粽、客家菜包、內灣戲院的懷舊糖果等,為將於5月3、4日舉辦的內灣桐花螢火情活動宣傳。

縣長鄭永金表示,花了新台幣63億元經費的輕軌捷運,再1年就要完成了,屆時接到內灣的捷運線,將會帶動觀光。他呼籲遊客賞螢不要傷害牠們,縣府經過3年的復育工作,好不容易讓螢火蟲休生養息,就讓牠們繼續在大地中發光發亮。

縣府表示,新竹縣有多處景點可觀賞螢火蟲,其中以橫山鄉內灣東窩溪和大山背地區滿山遍野的螢火蟲最具知名度。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下旬是賞螢最佳時機,內灣及大山背地區會有成千隻螢火蟲飛舞在山野間飛舞,與內灣5月雪桐花、水岸野薑,構成內灣春夏之際的自然美景,加上客家文化及懷舊人文特色,造就內灣特有的城市魅力。

縣府強調,民眾賞螢時,務必做到最重要的四不原則:不用網子補捉、不擅自闖入螢火蟲的家、不打燈照明、不喧嘩吵鬧等原則,一同愛護內灣這片美麗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