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今年將啟動市區內污染企業搬遷工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太原市今年將啟動市區內污染企業搬遷工作

2008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04月30日新華社太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山西省將在11個重點城市和15個重點縣(市)開展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太原市今年將啟動市區內污染企業搬遷工作。

山西省的這次環境治理行動將加大重污染企業和設施的淘汰、搬遷力度,污染嚴重的生產設施列入環境污染末位淘汰名單,2008年內予以徹底淘汰。對其他符合國家及山西省產業政策、雖經治理仍然給市區環境帶來嚴重影響的污染企業實施異地搬遷。太原市在今年要建立搬遷污染企業的協調推進機制,制訂市區污染企業搬遷規劃,年內要有實質性啟動。

山西省還將全面整治城市市區及周邊地區的工業企業,重點實施燃煤電廠煙氣脫硫和除塵設施提效改造。今年,重點城市市區及周邊的燃煤電廠完成鍋爐高效電袋除塵器建設工程,煙氣脫硫效率達到90%以上。今年6月底前,太原市市區內予以保留的工業企業全部實現污染物排放全面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