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促進會 種蜜源植物引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促進會 種蜜源植物引蝶

2008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5月4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環保工作促進會為找回台灣早年「蝴蝶王國」的美名,3日發動志工與美崙社區居民在田徑場對面栽種蜜源植物,設法「招蜂引蝶」,為抗暖化盡心力。

一群人犧牲假期,3日上午在美崙田徑場對面鐵路局的閒置土地上,分工合作鋤草、撿石,未來還要圍起竹籬好讓馬兜鈴等植物攀爬,提供蝴蝶幼蟲食物。

計畫種植的各種蜜源植物,如七里香、長穗木、繁星花、春不老、射干、決明子等,都是義工蒐集而來,有的由民眾提供,亞洲水泥公司也贊助不少花苗。

理事長張淑貞表示,台灣早年曾是蝴蝶王國,近年來因環境生態遭破壞,蝴蝶不再翩翩起舞。因此,促進會與花教大附小、民德里、民勤里、民政里合作,運用社區空地,栽種蝴蝶幼蟲的食草及蜜源植物,可望不久的將來,再現蜂飛蝶舞的美麗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