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T恤、睡袋、冬衣、毛毯 慈濟讓保特瓶變變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四川強震T恤、睡袋、冬衣、毛毯 慈濟讓保特瓶變變變

2008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4日今日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將近4萬件印有「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中英文字樣的毛毯,將在15日送往中國四川震災區讓災民使用,這4萬多件毛毯如果不說,外界可能不知道,這每件毛毯都是慈濟志工從回收的保特瓶匯整後,送往工廠經過特殊處理所做成的。

保特瓶變毛毯,是由從事紡織業的慈濟志工、同時也是擔任再生織品團隊總協調的德式馬企業董事長黃華德所研發的,當年證嚴法師從1990年開始推動資源回收,原本慈濟人並不知道保特瓶也可以轉換成織品。

但在慈濟國際人道援助會衣物研發組在2006年,提出利用保特瓶製成環保毛毯的構想後,獲得證嚴法師的認同,一年後第一批環保毛毯出現,至去年底已製作出兩萬多條環保毛毯,送往世界各地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