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商店 中市6家大賣場獲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色商店 中市6家大賣場獲認證

2008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1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減碳是時代趨勢,但有很多民眾不知道要到那裡購買環保產品,95年環保署開始推動「綠色商店」認證。環保局表示,今年度中市有6家大賣場獲「綠色商店」認證,分別是愛買復興店、愛買中港店、愛買永福店、特力屋台中店、特力屋北屯店及台糖量販店等,這些賣場提供超過30種有「環保標章」的商品,種類包含電器、清潔劑、文具紙張等,讓欲採購具環保、節能、省水、綠建材等標章產品的民眾,能在一家賣場內一次購足。

要成為「綠色商店」的門檻並不高,環保局表示,只要具備販售3種以上「環保標章」商品、有標示綠色商品位置、設有資源回收設施等3項要件,通過環保局審查後,即可成為綠色商店。

目前全國最多分店的大賣場「家樂福」尚未獲得「綠色商店」認證。環保局表示,目前家樂福正在籌辦中,環保署也將與其總公司協商,讓家樂福及早獲得認證,也將陸續與大買家、大潤發等業者商議,希望全國各大賣場都能成為「綠色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