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金絲猴行為學研究及人工補食技術」通過成果鑑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神農架金絲猴行為學研究及人工補食技術」通過成果鑑定

2008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6日新華社湖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神農架金絲猴行為學研究及人工補食技術」研究項目近日通過成果鑑定。專家認為,對神農架金絲猴首次實施人工補食的技術研究,建立了中國自然狀態下的首個野生金絲猴研究平臺,為深入研究金絲猴、保護其種群做出了有益探索。

此項目對神農架金絲猴種群數量、棲息地、食性,及其社會組織結構、防禦遷徙等方面進行了系統研究,顯示其數量僅存1282隻,棲息地面積210平方公里,首次揭示其食物種類達172種和其行為譜及PAE碼。

據神農架林區區長錢遠坤介紹,神農架金絲猴是國家一類保護動物,分佈於中國最東端的孤立種群,因其分佈區域狹小,種群數量稀少,在金絲猴進化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目前棲息地高度破碎化、片斷化,近親繁殖增加等正嚴重威脅著該物種的生存,亟待加強研究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