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深受高油價之害 歐盟官員承諾提供協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漁民深受高油價之害 歐盟官員承諾提供協助

2008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6月8日中央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對會員國漁民因油價飛漲,造成成本增加影響產能及生計的嚴重問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管漁業執委柏格8日承諾,將在未來數週內提出方案,協助深受高油價之害的歐盟漁民。包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與葡萄牙等歐盟會員國政府7日已要求歐盟執委會採取緊急措施,以解決因油價上漲造成歐盟漁業的危機。

一些歐盟國家的漁民本週稍早也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前進行示威,對油價大幅上揚及歐盟執委會未能立即採取補救措施,表達不滿。 據布魯塞爾媒體報導,柏格在訪問荷蘭時,表示已指示屬下對提供歐盟漁民短期協助進行研究。

根據歐盟統計,自今年初起,國際石油價格上揚已使歐盟漁業用油成本上升百分之三十。不少歐盟拖網漁船業主也叫苦連天,並指出,如果歐盟再不給予補貼,他們只好走上倒閉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