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自行車道 遭海浪「入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星潭自行車道 遭海浪「入侵」

2008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2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七星潭風景區四八高地下方海岸遭海浪侵蝕嚴重,影響自行車道的安全,遊客騎車經過時險象環生,當地民眾希望主管機關能予重視。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評估後,九河局秘書張欽澤指出,這段海岸雖然受到海浪侵蝕,但整體景觀仍然相當漂亮,早年曾有單位提及興建海堤的構想,立即遭到環保團體的抗議,為了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爭端,將不會主動興建海堤,且目前由縣府管轄,相關的問題應由縣府因應及解決。

縣府觀光旅遊局技術課長梁太然說,四八高地下方海岸遭海浪淘空,確實已影響到自行車道的安全,但為了避免影響景觀,已局部興建擋土牆方式因應;未來如果發生大規模的淘空現象,將和九河局研商,以最適合的自然生態工法因應,或採取自行道改線的方式因應,目前僅能保持密切觀察,不會有過多的人工設施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