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 結合企業活力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8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 結合企業活力開幕

2008年06月17日
本報2008年6月17日台北訊,李子君報導

2008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企業社會責任及環保、節能減碳議題持續發燒,在回饋環境上,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種樹以外,京華工程顧問公司選擇了由生態工作假期的方式回饋社會與環境。上週六(14日),該公司員工參與了陽明山二子坪的外來種清除工作,由實際勞動體驗生態環境的維護不易,對外來種危害更加深了一層體認。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合辦的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2008年進入第4年維護工作,14日在二子坪開啟今年生態工作假期的序幕。在多變的天氣下,京華工程顧問公司十多位員工熱情響應當志工,羅家康在活動後表示:「跟公司裡的年輕人們來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非常有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主任孫秀如表示:「企業回饋社會的方法多元,參與工作假期不但提供了回饋環境的機會,也讓同事一起出遊放鬆,聯繫情感。」在環境維護和企業內情感連結上都得到了正面的效果。

活動中,藉著讓每一位員工實際動手參與環境維護工作,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已不只是企業主的參與,更讓員工們個人深入了解生態環境,就如志工詹智全的分享:「自己在辦公室養了一缸水蘊草,到了這邊聽老師解說才知道,原來水蘊草是外來種,造成本土種生長的危害,經過這次活動得到很多環境維護的知識。」

志工奮力清除水蘊草14日二子坪的天氣變化多端,山嵐在下水池施作後飄來,帶來一陣大雨。志工們在水池裡清除外來種植物水蘊草,即使風雨來襲讓志工們又濕又冷,也沒有澆熄大家的熱情。志工黃抒毓在施作過後說:「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可惜時間和人力有限,很想繼續把水池清理完。」中午過後太陽露臉,志工們活力十足的跟著老師了解二子坪生態,雨後許多蝴蝶出現,還有螽斯、紅紋沫蟬、天蛾幼蟲等,豐富的生態盡收眼底。

環境資訊協會表示,為保護陽明山本土種,需要更多企業與個人的熱情參與。詳細的相關內容與報名資訊,請見工作假期網站,或洽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李小姐(電話:02-2302-1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