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活抗暖化減碳音樂會 為地球降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蔬活抗暖化減碳音樂會 為地球降溫

2008年06月30日
本報2008年6月30日台北訊

蔬活抗暖化減碳音樂會

為了喚起民眾重視地球暖化危機,抗拒肉食、改吃蔬食,台北縣政府與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於29日下午3時起,在台北縣政府舉辦一連串抗暖化搶救地球活動,包括研討會,音樂會和影像展,號召民眾加入蔬食抗暖化的行列。

群星群力 愛蔬減碳救地球

25日上午,台北縣政府環保局主任秘書楊志宏與減碳天使郭靜純、大小百合及知名演奏家丁怡文、音樂吉他詩人董運昌等人,在縣府舉行的記者會中紛紛呼籲民眾改吃素來搶救地球,將福爾摩沙打造成低碳生機之島。

環保局主任秘書楊志宏代表主辦單位縣政府致詞表示,綠色交通、資源再利用、省電節能、種樹、響應節能減碳等十大措施都是當前最熱門的課題,也預告6/29下午的視訊研討會及晚上的音樂會,歡迎大家一起來為地球降溫!

女星郭靜純表示,過去覺得「環保」與自己無關,現在看到忽冷忽熱劇烈變化的氣候,才知道地球生病了;體認到自己也是CO2的製造者,郭靜純決定從自身做起,少用一雙竹筷也是做環保,要讓環保的工作不能只是口號。大小百合也表示,最近才知道吃素可以抗暖化,小百合已長期吃素,大百合說今後自己也要蔬食減「重」救地球!

記者會上也準備了20多道色香味俱全的素食佳餚供來賓品嚐。炎炎夏日中,音樂饗宴加上美食嚐鮮,與會嘉賓均大呼過癮。

蔬食抗暖化宣言 百萬民眾連署

承辦單位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理事長林善國指出,許多動物被飼養來供人類食用,但在飼養過程中,製造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導致地球暖化。目前世界各地天災不斷,南北極冰棚融化嚴重,這是地球嚴重暖化的警訊,世人應發揮愛心多吃素來搶救地球。

因此世界會發動百萬民眾連署蔬食抗暖化宣言,與台北縣政府共同舉辦「2008拯救地球關鍵時刻 我可以怎麼做?」視訊研討會,以及晚間6點半於縣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音樂廳的Veg Love For Mother Earth Concer「蔬活地球抗暖化 羣星減碳音樂會」,搭配縣府一樓大廳的「Cool地球 減碳影像展」,以喚起更多台灣民眾重視素食和地球暖化問題。